JW05.24 巴拉圭綠檀 聚寶盆+造型扭蓋 藏家/澳洲華人首富 吳進昌

老師幾週前問我「要送禮物有什麼建議」,我就把我的作品列出來,老師選了聚寶盆,覺得很適合今天參訪的對象 我心裡想:「我就會做,怎麼可能建議別人的」,不過事後想起來,老師會不會是要我建議買什麼琉璃之類的,管他的反正騎虎難下,於是我很緊張地接下了這個任務,一次做了三個,就今天送出的最滿意。
2023-12-09
by by Jwood多寶格/鐘基啟
#jw藏家日記 #台大EiMBA #AI繪圖日記
今天是Ei112的導生會,這一屆的導師是Alex老師及士貝老師,我這個小跟班很有幸被Alex老師拉來,悄悄的摸進來…😎
老師幾週前問我「要送禮物有什麼建議」,我就把我的作品列出來,老師選了聚寶盆,覺得很適合今天參訪的對象
我心裡想:「我就會做,怎麼可能建議別人的😆」,不過事後想起來,老師會不會是要我建議買什麼琉璃之類的,管他的反正騎虎難下,於是我很緊張地接下了這個任務,一次做了三個,就今天送出的最滿意。
作品:聚寶盆+造型扭蓋
木料:巴拉圭綠檀
編號:JW05.24
藏家:Nature’s care 創辦人
創辦人是澳洲華人首富,綿羊油大王的吳進昌董事長及陳素珍執行長夫婦,36歲到澳洲移民創業,創造了華人最高身價(新聞說破百億台幣),2018年退休後回台灣,併購了知名團購票券電商Gomaji,買下了一層層的辦公室,就想為台灣做些什麼。
今天由吳董Alex、陳執行長Gina、長子Michel,帶我們參訪了Gomaji,講述了台灣鄉村出身的創業家到澳洲打拼到變成首富的過程,分享了為什麼要回台灣,想做些什麼事,對於創業中的我們來說是震撼、也是鼓勵,一個創業家改變一個市場跟傳統,是非常有可能的。
不過我還是最有印象打了個盹就買下了一個1600「甲」的酒莊,創建了 獵人谷之夢澳洲天然嚴選良品 Hunter’s Dream這個新品牌,並引入台灣,雖然覺得很任性,不過企業家成功的脈絡就是從源頭垂直整合,要有原料、生產、品牌、自有通路,而且辦公室都要是自己的…這真的是嚇到我這雲端公司的老闆了…覺得很威。
感謝 林皓昱 老師把我的藏家等級拉到澳洲華人首富,看起來送禮跟收禮的雙方都很滿意,我回家可以好好睡一覺了。
晚上再蹭了老師一頓飯,跟112厲害的各方高手聊聊,也是收穫很多(潛在客戶也很多😂),提醒自己也是更努力啦,這些優秀的人都在想著怎麼改變世界,我們怎麼能有絲毫放鬆🎉
今日的示意圖是在澳洲賺大錢的概念,當然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,誰努力誰抓走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