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W07.23 漆藝小瓶原木藝品/蒔繪-犁地

這次乃麗姐把業務搬到台中,到她的新辦公室拜訪,送她我親手做的漆器小瓶當禮物。以點狀散射的方式在小瓶上創作金粉圖案,再以多層透漆和生漆塗裝,最後拋光打磨成光亮卻溫潤的質感。小瓶的包裝盒身貼上金屬LOGO,除了保護作品,也可以當作作品的台座。
2023-02-22
by Jwood多寶格/鐘基啟
作品:漆藝小瓶
技法:蒔繪-犁地
編號:JW07.23
藏家:張乃麗
說起跟乃麗姐的緣分,那大概是近十年最重要的一趴了,簡單的說就是看著我長大的啦,見證彼此的起起伏伏,心境上的轉變,到現在對生活的平衡及精神的富足,我搬回彰化,而乃麗姐則是把公司重要業務從台北移到台中,一切就是這麼的有緣分。更不用說身為我們家momo的乾媽,我沒有照三節請安已經很不對了,這個新的辦公室我是到這天才有機會去一趟。
乃麗姐銷售日本商品,喜歡日本文化,所以我奉上以蒔繪技法製作的小瓶,蒔繪技法指的是生漆各種技法中,以金、銀粉來創作各種不同的圖案,當然我的程度還沒辦法描繪出太厲害的線條,轉而以空中灑落金粉的方式形成圖案,點狀散射的方式,在瓶身留下金粉的不規則散落樣式,再以多層透漆、生漆塗裝,最後予以拋光打磨,形成光亮但卻溫潤的質感。
包裝盒身貼上最近很愛的金屬LOGO,除了保護作品外,也可以當作作品的台座,讓作品好好陳列在藏家的桌上、櫃子上。
開心的一個下午,身心靈都獲得了極大的平衡,也對2023重要的幾個機會有了明確的態度去掌握,清晰就是力量,明確知道自己要什麼真的很重要。(今日有感)
#jw藏家日記
#原木藝品 #木工車床 #木藝品 #生漆 #Jwood #木工車旋 #woodturn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