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wood多寶格復刻計劃

一年前在故宮南院看的乾隆多寶閣展覽,當下發願要做藏品的復刻,做了一堆形狀之後,鎖定天球瓶做為近期主要精煉的目標
2021-06-26
by Jwood原木藝品/鐘基啟

多寶閣復刻計劃

實現~濃縮匠人時間,釋放木料精華

為了磨掉自己沒有耐心沒有毅力的缺點,人生一直在跟天性對抗,看起來好像有點成果欸…

一年前在故宮南院看的乾隆多寶閣展覽,當下發願要做藏品的復刻,做了一堆形狀之後,鎖定天球瓶做為近期主要精煉的目標,當初在捏jwood的品牌調性與主軸,寫下了「濃縮匠人時間,釋放木料精華」這句slogan, 經過了以年為單位的淬煉之後,還是覺得挺傳神的。

時間的消逝是無形的,人能留下的痕跡是什麼呢?可能是個成功的事業體,可能是個有代表性的事蹟,也可能是培養優秀的下一代,時間的無形加上人的刻畫,就會是一個美好的光景,而我雖然在事業上的成就有限,但作品上的修煉,自認為算是有紀律、有堅持、而且還有一點天份😎,過去一年我的部分人生,濃縮在這兩個多寶閣上,很具體,很具象呢。

不過目標是能帶著走的精巧多寶閣,還早還早,繼續修煉。


#jw多寶閣復刻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