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報導「木藝達人鐘基啟 掀木藝品收藏潮」

感謝經濟日報 報導 「木藝達人鐘基啟 掀木藝品收藏潮」 歡迎私訊收藏😀
2023-05-02
by Jwood原木筆/鐘基啟

經濟日報的報導

隨著科技產品貼近彼此生活,電腦打字幾乎已經取代用筆書寫,不過有特色的原木筆,近幾年掀起了收藏熱,在GOOGLE搜尋衝上了第一名,就連中研院院士、國策顧問、檢察總長都是買家,有人一次收藏了38支筆,有人更是連號購買,持有價格在一年就翻漲了2倍,而將藝術品增值的商業模式導入原木筆與木藝品的人,就是在電商圈人稱Jacky的鐘基啟,化身木藝品達人的他創立了Jwood品牌,並將一支樸實無華的筆,塑造出新價值。

鐘基啟表示,Jwood的品牌設計是出自於他的太太、復興美工畢業的專業設計師,有著長達25年的設計經驗,而中間的基字,取自他的名字,也是他親筆以毛筆書寫後,成為品牌識別的核心,而下面的兩朵雲,則是他的兩個女兒(沐沄、心云),也就是公司名双云的由來。

鐘基啟強調,將藝術品增值的商業模式導入原木筆與木藝品,原木筆上刻製了LOGO之外,還替每一支筆都上了編號,從1號開始編碼,每10個號碼,就漲價100元台幣,隨著作品的數量累積,作品的價格也不斷攀升,這樣的商業模式,引來了大量的藏家收藏,因為越早買升值空間就越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