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W02.21.222 小葉紫檀

宋先生是我的第一個陌生客戶,透過臉書廣告到了藏家交流會,會中聊到他很喜歡小葉紫檀
2021-07-03
by Jwood原木藝品/鐘基啟
木料:小葉紫檀
編號:JW02.21.222
藏家:Nick宋
宋先生是我的第一個陌生客戶,透過臉書廣告到了藏家交流會,會中聊到他很喜歡小葉紫檀,但眾所皆知這木料超級貴,所以他很認真的在陽台種了五棵小苗,但這樹種貴的原因就是長得很慢很慢很慢,所以要長到成材、並可以拿來使用,大概要天荒地老吧...
所以他就請我找材料,並訂作一支鋼筆,其實我當下也沒有這種料,但還好我有雲端木料庫,哈哈,朱和貴老師就是我的彈藥庫,向老師許願後,他從倉庫很心疼的分出一小段,貴三三的小葉紫檀給我,然製作了這支筆。
從製作筆開始,我就很抖,主要是懷抱著訂製者的期待、木料的珍貴,再加上不了解木材特性,深怕一個閃神筆就掛了..還好積累百來支筆的製作還是幫了大忙,順利完成製作。
從找料、製作過程、完成品我就不斷的分享照片給藏家,讓他也很有參與感,在超級高度期待的心情下,當晚他傳來了這樣的反饋:
「到家靜靜欣賞後 才發覺您在作品上的用心 筆身的弧度恰如其分。再次感謝您做出這麼好的作品!」
我總算是放心了...只要藏家喜歡,這就是一支100分的筆。再搭上同學製作的印尼黑檀原木筆盒,整體光成本就超過了一般鋼筆的售價,但繼續發展下去,當大家看到鑽石出現在我的筆身上,也不用太訝異了😅
#jw藏家日記
#jwood
#woodturning
#woodpen